Moke|墨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866|回复: 0

papi酱被勒令整改,“网生内容”如何避免被「有关部门」盯上?

[复制链接]

3636

主题

0

回帖

3681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3681
发表于 2016-5-12 18: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媒体课堂
4月18日,超级网红papi酱因视频内容含有“卧槽”、“CAO”、“小婊子”等词汇,被勒令整改。






2000年-2015年广电总局下发了哪些禁令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简称广电总局,负责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法律法规草案、宣传创作的方针政策、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的把握、事业产业发展规划、节目的进口和收录管理、活动宣传交流监管等一系列与影视娱乐相关的业务。2013年国务院将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的职责整合,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000年-2015年,在15年的时间内,不完全统计广电总局共发布了70条禁令。范围包括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动画片、广告、互联网视频、互联网盗版、电视盒子等领域。





papi酱内容被下线给原创视频敲响警钟?


类似papi酱的这样的网生内容被勒令整改或禁播的事件,已经不陌生了。


影视剧、综艺节目等类型长视频一直是广电总局的重点管理对象。此前,网络视频平台的内容都是自审自查,审查的标准与电视台并不一致。2014年12月,广电总局在“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强调了“线上下线要统一标准”


《武媚娘传奇》被要求下架,重新编排之后送审上线。到最近的《太子妃升职记》和《上瘾》因为内容格调问题被要求下架。


Papi酱的内容被勒令整改,是不是也预示着短视频内容将被纳入监管范围了?



对网生内容的监管力度越来越大
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互联网的内容监管越来越严格。除了广电总局之外,文化部、网信办都加大网生内容的监管力度。


2016年4月13日,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携同百度、新浪、搜狐、爱奇艺、乐视、优酷、六间房、酷我、映客、花椒等20余家从事网络表演(直播)的主要企业共同发布《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其中公约内容要求主播必须实名制认证,未满18岁不能申请直播,直播涉黄毒暴政等内容将被各直播平台列入黑名单。


2016年4月14日,河南网信办依法处理了12家违规微信账号。其中5家被永久封号,7家封号30天。被处理原因全部是因发布的内容涉及敏感信息,触碰雷区。


网生内容,且发且珍惜!







以上内容使用「新媒体排版」编辑





新媒体课堂出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