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e|墨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971|回复: 0

金融与科技业失色 美股财报季开局糟糕

[复制链接]

3636

主题

0

回帖

3681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3681
发表于 2016-5-9 13: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股财报季开局一周有余,随着高盛发布了营收跌至2006年以来最低水平的财报,银行业财报可以说是黯淡。紧接而来的科技企业财报也未能给市场带来生机,谷歌、微软、IMB等公司的业绩均令人失望,拖累了上周五美股的涨幅。
金融与科技令人失望
股市震荡、油价暴跌、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明朗、全球央行宽松,都给大型投行获利带来难度。尽管摩根大通好于预期的财报打响了华尔街银行业财报的“头炮”,但是并不能掩盖多数大型银行的不佳表现。作为美国第二大银行的美国银行,第一季度净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3%,经调整后每股盈利20美分,只比分析师预期高出1美分。由于能源贷款恶化以及支出增加,华尔街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贷款提供方富国银行,第一季度利润则下降5.9%。
高盛也未能给华尔街银行业带来满意的“收官作”。该行第一季度纯利润暴跌六成,给本就惨淡的银行业业绩再次带来打击。根据20日公布的财报,高盛一季度净利润跌至11.4亿美元,同比减少60%;营收跌至63.4亿美元,同比跌幅达40%,为首席执行官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自2006年上台以来的最低水平。
银行业财报黯淡收场,科技巨头的财报也未能让人们眼前一亮。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18日收盘后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持续经营业务摊薄后每股盈利2.09美元,同比下降14%;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盈利2.35美元,同比下降19%。IBM公司股价19日重挫5.61%。
微软公司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于21日盘后双双公布第一季度财报,但都不及市场预期。财报显示,微软一季度营收205亿美元,季度净盈利锐减25%至37.6亿美元,每股收益47美分。Alphabet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前三个月营收202.57亿美元,同比增长17%,低于市场预期的203.7亿美元。财报公布后,微软与谷歌股价分别下滑7.17%和5.32%。
后续“成绩单”不被看好
未来几周,亚马逊、Ebay、推特等都将陆续公布一季度业绩,其中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将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26日收盘后公布财报。
迄今,已有21家科技企业公布了一季度业绩。根据ACG研究公司的数据,科技行业每股盈利同比下降5.3%。
市场观望网(MarketWatch)的报道认为,尽管现在科技企业财报刚刚拉开序幕,但是分析师已经预测第一季度收益将遭遇打击,预计科技公司整体利润同比下降5.5%至7%。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资深投资策略师藤户则弘认为,自从美联储主席3月显示出偏温和的立场之后,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有所上涨,但需要经济基本面更多好转才能带动涨势持续。标普500估值已经过高,股价本益比已是17.8倍。高科技公司令人失望的财报肯定会压抑市场。
扎克斯(Zacks)投资研究公司网站发表的文章称,对微软和谷歌的失望会扭转接下来的市场情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