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ke|墨客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807|回复: 0

新Mac恶意软件背后有干扰美国大选的黑客

[复制链接]

32

主题

0

回帖

96

积分

正式会员

Rank: 2

积分
96
发表于 2017-2-17 00: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俄罗斯的黑客小组 APT28 开发的恶意软件 Xagent 最近出现了新的版本,而这个新版本主要攻击的是 Mac 用户,它可以自定义去执行登录密码、检测系统配置、执行文件、截屏、访问 Mac 上存储的 iOS 备份等任务。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执政团队表示俄罗斯黑客曾经入侵并干扰美国大选。而根据外媒 Ars Technica 的报道,干扰美国大选的黑客也参与到了这个新版 Mac 恶意软件中。

Ars Technica 称,APT28 与俄罗斯政府密切相关,自 2007 年以来一直都在进行一些动作,该黑客小组主要由俄罗斯成员组成,据说他们的主要目标包括乌克兰、西班牙、罗马尼亚、美国以及加拿大等国家。

新版本出现之前,Xagent 主要攻击的是 Windows、iOS、Android 和 Linux 设备,而现在,它也可以攻击 Mac 设备了,这也是研究人员目前发现的第一个能够攻击 Mac 的 Xagent 恶意软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